2006年11月4日 星期六

快樂才是目的地


可曾想過如何才會讓自己快樂?


賺大錢會快樂嗎?

我相信大家的答案都是「會」,但賺大錢的過程若不快樂,那又怎麼能夠期望賺到錢後會快樂呢?



工作升遷會快樂嗎?

我相信大家的答案依然是「會」,但工作時若不快樂,升遷後又怎麼可能會快樂呢?



許多人認為「有很多錢就會快樂,因此我要賺很多錢,所以我可以忍受賺錢的過程不快樂,以換取賺到錢之後的快樂。」

但是請問,多少錢才叫做【很多錢】?

我時常聽到的答案是「錢不嫌多」,而這就是為自己的貪婪找到最輕鬆的一個藉口,這也代表著這樣回答的人一輩子都會淪陷在無盡的賺錢過程中,不斷的忍受不快樂的賺錢過程,永遠也無法享受到快樂的果實。



人們經常性的忽略自己的家庭,一再的在工作與家庭中選擇工作,共同的理由都是「我必須要工作賺錢,我的家人才能得到快樂!」。

但這個理由的背後跟那些永遠都在賺錢而無法享受快樂人一樣,出發點都是「有錢才能得到快樂」,但大家都錯了!

不信的話現在就撥通電話給你的爸嗎,問問他們要的到底是你賺很多錢還是你時常陪伴著他們?

太多人到了無法挽回的時候才瞭解到這一點,但那已經太晚了!

回頭問問自己,你要的是家庭的溫暖還是無止盡的工作與金錢?




人生只有一次,我們必須學會享受過程、樂在生活,若你現在的生活不快樂,讓自己快樂起來吧!

不要害怕,跟別人不一樣並不是一種罪過!

快樂才是人生的唯一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