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我的第一個 OpenSouce(開放原始碼) 專案 - Abyss


Abyss 是我參與的第一個「正式」的 OpenSouce(開放原始碼) 專案,之前自己的 OpenSouce 作品都沒有嚴謹的坐 Licence 發佈與版權宣告,所以 Abyss 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Abyss v1.0.0 的開發者是 OHM KAO,在這個版本中我只是幫助 OHM 把 Abyss 轉換成一個 OpenSouce 的專案,接下來的版本我將加入開發的行列,希望能夠貢獻一些自己的力量!

OHM 是我前公司的同事,某次在聊天中 OHM 提到他做了一個 PHP 的 Framework 並邀請我看看這個 Framework 的架構,這個 Framework 是他集合了長久以來接 CASE 的經驗與目前各大 PHP Framework 的優點而研發出來的,我聽了當然是非常有興趣,在仔細的看過這個 Framework 之後我感到真是「相見恨晚」!



Abyss 提供了良好的 PHP 系統架構,導入導出機制、多國語言機制、並使用 SMARTY Template 技術、jQuery Framework,這些技術都是目前 PHP 的主流技術,同時集中在一個 Framwork 上我是第一次見到!這是我夢想中的 Framework 阿!



使用 Abyss 之前,對於 PHP 與 SMARTY 的架構要有一定程度的瞭解,這樣才能在使用上得心應手喔!



Abyss 於 SourceForge 專案: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abyss-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