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

社子島風雨尋荒記

這一晚,FM2 來到台北市不為人知的荒郊野外,社子島

為了要把蠟模翻成銅,FM2 頂著風雨騎機車一路往 "延平北路八段" 某個看似正常的地址前進,騎著騎著,出現了一個神奇的告示牌,上面寫著《歡迎光臨社子島》。


「社子島?台北市裡面有一個島!?」 F 驚訝的問。

「社子島不是一個島,在地圖上看起來它是一塊凸出來的地,可能是淤積的新生地。」

「我表哥表姐就住在社子島!」 M 輕鬆的回答。


但 M 並不知道,謎樣的社子島會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展現出它的魔性!

進入了社子島之後身邊的景象馬上開始以【每 100 公尺荒蕪程度加 1】與 【每 100 公尺住宅密度減 1】的交互作用力構成一幅無法與《台北市》相呼應的奇怪景象。

其中除了這兩股強大的作用力以外,還伴隨著其他許多較小的點綴,有【台北市唯一的泥巴路】、【隨性消失或熄滅的路燈】、【彷彿被二次大戰德軍轟炸過的房屋】和【每 10 棟才有一棟有燈光的房屋】,這些額外的小點綴讓社子島成為了不折不扣的恐怖荒地

151弄】這個神奇的地址,三番兩次的玩弄 FM2 於邪惡的荒野之間,讓只剩一公升油的 FM2 徬徨於要困在這荒地還是趕快找到那神奇地址的兩難之間。


在經過了幾通求助電話加上問那每 10棟才會出現一次的居民後,我們終於來到了被工廠與高出路面 3公尺的農田包夾的小巷子中的目的地。

說也奇怪,社子島就是硬不放過 FM2,已經聯絡過的對方電話,居然響了 N+1 次也沒人接,按對方的電鈴也完全沒反應,只有屋子裡傳出的微弱燈光與屋主飼養經剛剛的居民告誡非常兇的狗不斷的猛叫聲陪我們在這詭異的場景裡淋著雨呆等。


「算了,我們回去吧!翻成銀就好了。」


M 才剛剛說出口,門裡就發出一陣一呀歪呀的聲音,開了。

這時走出了一個年約 50的老嫗,她沒問我們是誰也沒問我們要做什麼,只是自顧自的把沈重的鐵門打開。


「不好意思,你們睡了嗎?」 M 怯怯地問到

「謀啦,溫砥咧跨點息(台)」老嫗答完便又自顧自的往屋裡走

「我要找 X先生」 M 趕緊跟她說

「哇嘎伊共(台)」



F 眼中看著這一幕詭異的場景,心理不由得想起前一陣子看過的"恐怖旅社",並從腳底一陣發毛...

站在 X先生的工作場中,滿地的砂石與半脫模的銅製品,讓 F 心中稍稍放心了一點。

「至少 X先生真的是在做銅器的。」 F 這樣想著


這時終於走出了一個穿著破了至少 10個洞的內衣與退色花短褲的骨瘦如柴男人,他一走出來就往一個看似古老到一摸就會化成灰燼的檯燈上轉了一下,這讓室內稍稍增加一點微弱的光線,也照映出他乾瘦的身形。

M 拿出小心翼翼帶來的蠟模,交給 X先生。

「這個翻銅要多久呢?」 M 問

「這個不能做!太薄了。」 X 先生斬鐵截釘的這樣回答

「那要多厚才可以做?」 M 難掩臉上失望的表情,一邊把蠟模收回盒子裡,一邊隨口問

「大約要 3MM 才可以做。」 X 先生邊說邊拿起一個像雞蛋的東西給 FM2 看


「靠!跑這麼遠結果不能翻!!」 F 心中雜唸著


「好吧~謝謝你」 M 與 X先生道謝並告別


出了 X先生沈重的鐵門後,F 用最快的速度發動車子並示意 M 上車,想要趕快逃離這個詭異的場景。

本以為終於可以離開了,但 F 卻在沿著原路往回騎時騎到了一個之前未曾出現過的河邊,M 這時碎碎唸了起來...

F 只好再往回騎,再度回到了 X先生的家門口,這次換 M 騎車。

經過了許多奇怪的叉路與彷彿不存在的轉彎後,M 終於從鬼打牆中把車騎出到了大條的馬路。

於是 F 接手,踏上回家的遙遠路程。


「以後只要看到是 "社子島" 的地址,就假裝沒有這個地址!」 F 在回家的路上跟 M 這樣說

「可是我表哥表姐這在那裡耶!你之前也去過阿!」 M 嘀咕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