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脫蠟鑄造與冷酷異境


「火開這樣就好了,大約 40分鍾就可以了。」 老師邊開瓦斯邊這樣說

「嗯~好」 FM2 異口同聲的回答



40分鍾過去了...



「來看看蒸好了沒吧!」 M 說

「應該差不多了吧,但是很奇怪!爐子旁邊都沒有噗滋噗滋的冒出水!」 F 覺得奇怪

「他們剛剛在蒸的時候都一直噗滋噗滋!」

「沒關係啦,打開來看看吧。」

「等等打開時要小心蠟蒸氣!不要吸到肺裡面去了!有毒!」 M 細心的提醒 F

「嗯~好!」



框啷啷...



「這個差不多了,但是裡面還有剩...」

「阿?那個怎麼會一點都沒化掉!?」 M 驚叫到

「一定是老師剛剛為了節省瓦斯,所以火開太小了...我就說沒有噗滋噗滋不對吧!」 F 嘆息著說

「那怎麼辦?主任已經要下班了!他已經等了一天了耶...這樣很不好意思」

「沒辦法...再試一次吧,不行的話就下次再弄!」

「但是我已經 DELAY 了耶...下次再燒就來不及了!」

「聽天由命吧。」

「嗯...」




「8 點了...主任會不會等到不耐煩?」

「那也沒辦法...差不多 35分鍾了,去看看吧!」

「LAST TRY!」

「嗯。」 M 緊張的回答




「拿起來看看吧!要帶兩層手套,很燙!」

「嗯,你先把出氣孔打開吧。」 F 邊穿手套邊說




噗嘶~噓~~



「好燙!」 M 被蒸氣撲到,燙得喊出來

「快朝我這裡擺!」 F 忍受著蒸氣的熱度

「你阿呆喔?幹嘛往你那邊擺?就放到旁邊去就好了阿...」

「我一緊張哪想這麼多?只想讓你不要被燙到!」

「喔...」





「可以了耶!這個好了~」 M 快樂的喊著,像個小公主般

「這個也可以了~」 F 為她高興著

「終於可以讓主任下班了~」

「是阿~你趕快去量玻璃的重量吧!跟水的比重是 3.3 : 1」

「嗯~~」





「我想要有泡泡的效果!」 M 思考著玻璃燒出來的效果

「應該要敲碎才會有泡泡吧!要敲的話現在就要決定!」 F 拿起鎚跟鑽

「嗯,不要弄太碎。」

「小心!你遠一點,會噴!」





「去叫主任來吧。」 F 說

「你先把東西拿過去,我去叫。」

「嗯~石膏模現在還很燙,我在讓它吹一下電扇,等等主任來了叫我一聲,我就拿過去。」

「嗯。」 M 快步跑開





「我之前脫蠟也都弄很久,這樣就可以了。」 主任笑著說

「嗯...不好意思把你拖到這麼晚才走...」 M 抱歉到

「沒關係!剩下的我弄就好了,你們回家吧!」

「謝謝主任!」 FM2 再次異口同聲的回答





「去吃拉麵吧!」

「好!拉麵~」 M 笑著答

「雖然滿晚了,不知道關門了沒,還是去看看吧!」

「嗯~走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