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逐漸熱絡的辦公司


今天中午和 JohnnyCathyAllen 一起吃飯,聊了很多的五四三,逐漸的熟析了彼此。


Cathy:「這幾天還適應嗎?」

我:「還OK~只是有點不太習慣辦公室裡面的氣氛,因為前公司每天大家都很熱絡,這裡可能是因為人數比較少所以比較難 HIGH 得起來。」

Johnny:「可能是因為大家還不太熟,之後大家熟應該就會熱絡起來了。」



聽到這句話我心理感到輕鬆多了,因我著實很怕要是辦公室氣氛一直這麼沉悶的話我會受不了...


下午的時候來了一位傳說中的同事叫做 Noin,他跟我一樣是軟體工程師,但他目前就讀於某博士班,所以他只需要在指定的時間交出成品而不需要每天到公司來,這種感覺好像很不錯~希望我有朝一日也可以變成這樣的工作型態,如此一來就可以隨心所欲的作自己想做的事並兼顧工作

今天 Johnny 還規劃了教育訓練,目的給大家一些 RFID 的基本概念,其中 Peter 擔任電磁學的講師,教導大家電磁定理跟電磁波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在 開始上課前 Peter 突然對自己的英文名字感到不滿意,他表示到因為他的英文名字和另外一位 Allen 一樣,所以 Johnny 幫他臨時取的名字才叫 Peter...於是大家就一起來幫他想英文名字,想名字的過程中各式各樣的詭異名字都出現過,而最後的推手是 Allen,他提供了一個名字叫做 Josh。


這個名字 Peter 一聽到就說:「這個名字不錯,很有感覺。」

Johnny 也接著說:「這個名字一聽起來就像開 Porsche 的人!」


於是乎 Peter 就變身成了 Josh



教育訓練完了之後,大家到一家叫做 NASSAS 的餐廳去吃飯,這間餐廳是美式餐廳,吃飯的方式照 Johnny 的說法是 "飼料雞式" 的吃法,也就是服務生會不斷的拿各式各樣的餐點來問你說 "您要不要來一份 xxx 呢?" 接下來你就可以選擇你要吃不吃...這樣感覺起來還真的滿像飼料雞的。

吃飯吃到了 8點半,出現了傳說中要來表演的 Life Band 胖虎,這個 Band 的特色後來我跟 Josh 討論的結果是 "暴衝",因為在前半個小時的 "表演" 中他們會不斷的突然間暴衝出極大音量的音樂,然後持續了大約 10 到 20 秒就早洩了...真是有種無法言喻的奇妙感受,感覺好像坐在地雷區旁邊,不斷的會有人踩到地雷爆炸一樣。

經過了半個小時的暴衝,我和 Josh 都同意了這可能是一種新的音樂型態,應該跟電視節目《黃金30秒》有異取同工之妙,而就在我們要說服自己這就是新型態的音樂的霎那,我們卻聽到不可思議的一句話,台上那些沈浸在 "暴衝 的 Nature High" 中的男子們突然間停下了他們的瘋狂行徑,而中間的矮子喊到:「大家好,我們是胖虎!」

這句話讓我從深深地幻想中爬了出來,原來這世界跟我的距離還沒有那麼遙遠,新型態的音樂也還沒有趁我在偷看餐廳漂亮美眉服務生的時候悄悄出現,此時我想起了星爺的那一句話 "一切都是假象,你嚇不倒我的!" 。

就當我沈浸我與社會沒有脫節的喜悅之中而無法自拔時,音樂突然響起,但是稱它是音樂都是汙辱了它的本質,它根本就是剛剛的 "暴衝" 加長版...

在我們經歷過了 3首 "暴衝加長版" 的洗禮後,Josh 突然間悟道了!


Josh:「我發現他們的歌曲調都差不多,只有歌詞在變耶!」

我:「但是很遺憾的,這些人唱歌都跟周董一樣,好像含了一堆滷蛋,我一個字都聽不懂!所以我覺得他們一直在唱同一首歌!」


後來我們到 10點左右才離開餐廳,這中間我只聽懂了一首歌的歌詞,這首個叫做 《我今天要破處男》...
而我會聽懂它唯一原因是這首歌只有一句歌詞,那就是 "我今天要破處男"!

離開餐廳後,我跟 Josh 一起回公司樓下拿機車,路程中我跟他討論到了工作與喜歡的事情之間的差距...


我:「我有一個國中同學,他以前在國中的時候功課很好,一臉就是高材生的樣子,後來他大學的時候跑去玩 BAND 之後搞得滿厲害的,還在演藝圈出道叫做 "潑猴"。」

Josh:「是喔!」

我: 「剛剛在裡面聽他們演奏 新型態音樂 的時候我就在想,那個國中同學放棄了高學歷跟高薪工作的可能性,轉而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的生活我也好想要擁有!我不知道現在這樣每天寫程式是不是 我想要的東西...但是話又說回來,寫程式是我的興趣,可以把興趣當作工作已經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了吧。」

Josh:「很多人工作都只是為了要活下去阿!你這樣應該要滿足了!要知足阿!」



我當然知道要知足,因為我一直都自認為是一個知足的人。
但是在追求自己的夢想這件事上,知足真的是好事嗎?
我可能還需要更多的思考才能夠有答案吧...


經過了這一天的活動大家逐漸的熱絡起來了,希望以後可以越來越熱絡,應該在時間的洗禮下大家會逐漸脫去外表的矜持與防禦吧,希望有一天可以一起 Nature High~~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