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0日 星期二

跑跑跑~向前跑!


跑跑跑~向前跑~經過小巷和大道!
跑~跑跑跑向前跑~困難艱難腦後拋!


這是古早年代歌手包偉銘的歌,每次聽到都會覺得很滑稽好笑,但我最近終於了解到第二句歌詞的真諦了~


在換了新的公司之後,非常幸運的公司因為產學合作的關係所以在校園裡面,而我也得以重拾當學生的感覺

或者應該說我是在彌補一些當學生時想做但是一直都沒有認真做的事情,
例如:運動、逛圖書館…等等 族繁不及備載。

而又有鑑於在前公司任職的兩年內胖了 10公斤,所以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運動兼減肥》,摸蜆仔兼洗褲--一兼二顧。

而運動中我選擇了《時間可長可短,頻率可多可寡》的羽量級運動【慢跑】。

人稱:「不到北京,不知道自己的官小;不到上海,不知道自己的錢少;不到海南島,不知道自己的身體不好」,而我要加一句:「不見 FIRCH 跑,不知道慢跑可以慢得這麼屌」。

我的慢跑真的是"慢"跑,或者你喜歡的話也可以叫它【彈跳快走】,這種高深的技巧只是看起來好像在跑,腳彈來彈去的,但是速度卻和在旁邊邊拍手邊繞操場走的老阿伯相差沒多少...但是連我都懷疑是不是應該去跟老杯杯請教一下邊拍手邊快走的技巧了!

重點是人家鐵打的老杯杯用【響亮拍手啪啪啪快走】連續走了20圈也一點都不顯疲態,而我這紙糊的破少年用【彈跳快走】跑了 10圈後卻滿身大汗、雙腿發軟...這彷彿是在我的臉上用粗黑麥克筆標上『肉腳』一般的難堪...

而這 10圈卻已經是我拼了小命才走完的!

從第一圈開始的《我一定行的》,到第三圈的《腿部肌肉疼痛》,到第五圈的《小腿彷彿消失》,到第七圈的《肺部好像穿孔》,到最後兩圈的《我要活著走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用生命去拼出來的!但旁邊的鐵打的老杯杯卻每每面露陰險笑容的哼哼兩聲從我旁邊晃過去...

他們難道不知道"人家也想踢球"的痛苦嗎?

我只是個上班族,跑步會喘而且跟隻龜一樣這也是很合理的事嘛!

不管那些鐵打的老杯杯到在哼個什麼勁,我都會繼續跑下去的!

因為我要甩掉 10公斤的肥肉阿阿阿阿阿!!!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