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0日 星期六

墾丁渡假4日遊

在離職後為了要放鬆我那緊繃到快要炸開的神經,特地規劃了5/21~5/24 一共 4天的墾丁輕鬆之旅~
行程非常的放鬆,幾乎是沒有目標的隨性遊走,這才深深的了解到《渡假》的真諦!


這次住的旅館是一間很有『外在美』,但卻不太有『內在美』的民宿。
整體風格是希臘風,藍白色調的房子,在陽光下美得讓人讚嘆







白砂的海邊~這是一個岸邊淺淺但是下去2公尺左右就突然變深的海灘~
因為沒什麼遊客,讓原本就清澈的海水更顯出藍得耀眼的透徹





一路往南隨性遊玩~就會來到了鵝鑾鼻的龍磐石公園。
這個公園很有特色坐落在懸崖上,在這裡可以將海岸與崖壁一覽無遺。




在公園裡我們還發現了一個幾可亂真的《偽-澳洲艾爾斯岩




長在岩石上的小花也展現著旺盛的生機!




墾丁國家公園的牧場區是一個牛隻的悠閒天堂,這裡洋溢著滿滿的青草香與草蚊子!





小時候印象中的墾丁國家公園是個吵雜擁擠的公園,但這次非假日去重遊時才重新看到它充滿靈性、深刻而動人的一面

路旁的姑婆芋吐露豔紅的果實,警告著無知的動物們不要輕易的將他吞下肚子。




墾丁的特產《箕氏攀蜥》也好奇的探出頭來看看我們的行蹤。




在階梯上都會不經意的出現叫不出名子來的小蛇,這條小蛇大約只有 12-15公分長,直徑約 3公厘。




當然,來到墾丁不免俗的還是要來看看《銀葉板根》,老朋友了嘛~




後來發現,墾丁國家公園的水生植物區才是真正的寶庫!
花花草草都美的讓人陶醉!







離開墾丁國家公園之前,MARU 還發現了我最愛的花《雞蛋花(又名 緬梔子),迷人的香氣讓我們高興了好久^O^。




當旅程到了尾聲,我與 MARU 都對這一切的一切依依不捨,就在我們回到台北步出台北車站時,我輕聲的對自己說:「Welcome Back To Reality.」。



ps.如果有哪位知道那隻小蛇是什麼品種的話,麻煩請告訴我~我很想要知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