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無知少年縱火記


話說在那個身高還不比國小教室窗棱高多少的年代,有兩個背負著 天真無邪 使命的無知少年,在一個陽光普照的午後,出動了!

為了讓犯罪者在這個社會上還留有活下去的機會,我把這兩個迷你型罪犯設為代號 FN


這天,剛從南部回來的這一天,F 騎著他閃閃發光的【銀箭】(這是他心愛的腳踏車)載著 N 打算去做他們最最最喜歡的娛樂活動,也就是消耗掉過年期間特別留下來用以渡過漫漫其他11個月的【水鴛鴦】。

水鴛鴦】這個東西,在這兩個無知少年的心目中具有某種讓人著迷以至於就算被炸過 2次手指也不放棄的魔性魅力。每次一到假日或是星期三下午不用上課時,FN 就執著於這個百玩不膩的遊戲,有時候是實驗將 水鴛鴦 塞在河邊擱淺腐爛的魚肚子裡爆炸,看看到底是魚頭會飛得比較高還是魚肚子裡的蛆會噴得比較遠;有時候是將 水鴛鴦 插在新鮮柔軟的狗屎中,看看路邊的行人到底是會因為被鞭炮嚇到叫的比較大聲,還是被噴濺的狗屎糊到喊的比較悽慘‧‧‧等等。

而今天,他們選擇的是小小心靈中自認為比較不具刺激性與殺傷力的 "沿路隨意丟水鴛鴦" 這個遊戲,這個遊戲在一般的狀況底下都不會造成太大的破壞力,頂多是讓路邊的野狗被嚇到戳青屎或讓路人邊罵邊跳腳。

但是這天,就是這天,他們因為選擇了一條錯誤的放炮路徑而造成了一生無法忘記的震撼回憶!

他們選擇的路徑是 "沿著大約 500坪大的 大草原 一路丟點燃的水鴛鴦,享受著水鴛鴦在身後不斷爆炸的快感"。

然而‧‧‧他們卻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草原裡面都是草‧‧‧而草是會燃燒滴!

就在 F 快樂的騎著銀箭載著 N 沿著大草園外圍丟了水鴛鴦而且聽著身後不斷的爆炸聲與野狗哀號後,

F 說:「該我玩了~我也要玩!」
N 說:「好阿~那換我騎車載你」

於是乎 FN 就互換了位置,而這就是悲慘事件的開始‧‧‧

F 輕快的用手上的香點著一支支的水鴛鴦往大草原裡扔,就在扔到第 4又 1/2支的時候,F 突然間感覺到奇怪,「為什麼丟了 4支水鴛鴦,但卻只有 2聲爆炸?」F 心裡這樣想著,而他小小的心靈突然茅塞頓開,原來他遇到了傳說中的 "奧炮",也就是點著了卻只會噴火花不會爆炸的炮。

F 欣喜的回頭眺望,想看看奧炮噴火的過程時,他所看到的卻是彷彿地球大災難那樣的情景!

「失火了!失火了啦!」F 用無法掩飾的恐懼聲音跟 N 說。
N 一聽到這句話,馬上使用無敵風火輪大迴轉,而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著火的草原,越遠的部分燒的越旺,彷彿在著笑著 "你們這兩個蠢蛋,再騎阿,你們可以再騎遠一點,燒給你死!"

N 看到這一幕後新中縱使有千萬個惶恐,還是用他慣用的調調說出「嘿嘿~失火了耶~」

說時遲那時快,大草原旁邊的 4層樓矮公寓裡探出了一個歐巴桑的頭,
她用那下垂的嘴唇激烈的呼喊著「失火了!快來救火阿阿阿阿!!

接著歐巴桑用她利如鷹眼的下垂眼眸掃視著左右各120度角的視野,而呆站在那裡的 FN 就成了她的首要獵物。

歐巴桑大聲的問:「那兩個死孩子!是不是你們放的火!?」
F 趕快撇清:「不是!不是我們!我們剛剛過來就這樣了!」

F 的話才剛剛說完,N 馬上就舉起了他的金剛腿,使出了吃奶了力氣往腳踏車的踏板踩了下去,F 見勢不對,馬上使出他的鬼影擒拿手抓住了 N 的肩膀,就這樣 FN 風似的消失在大草原旁的巷子裡。

在他們逃跑的同時,社區管理員 老詮 先生發現到失大火了,連褲子也來不及套就穿著他藍色條文四角褲趕緊開始搬著一桶一桶的水往火源潑去,而越來越多的人也開始加入救火的行列!

過了莫約 10分鐘,草原邊聚集了數十個衣衫不整提著水桶的居民與 3輛消防車,但他們做的一切都是徒勞無功,草原在4個小時後燒了個精光‧‧‧只剩下以前藏在草叢裡彷彿永用不會被找到的棒球們,因為沒有了草叢的遮蔽一個個露出被燒成焦黑的小平頭。

F 回到慌張的逃回家後,一進家門就把卡通頻道轉開到最大聲,彷彿用卡通的音樂遮蓋住外面消防車刺耳的歐一歐一聲就可以得到救贖一般。F 顫抖著手指撥電話給 N,兩個無知少年在這一刻相約著無論如何都不能夠把這個秘密說出來‧‧‧

你們可能納悶著『這個秘密為什麼會在這裡公諸於世呢?
其實那是因為‧‧‧我就是 15年後的 F !

ps.N 現在已經搬離了原本的居所,所以他應該不在乎這個秘密是不是公諸於世了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