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恐怖的火腿蛋去邊110份

你有曾經連續半年,每個工作天的早上都吃固定的早餐嗎?

我有!
那個早餐的名稱叫做‧‧‧
火腿蛋去邊

說到【火腿蛋去邊】我就卓實不得不佩服台灣人的 "縮寫" 能力,這根本就是把中國字簡而美、短而喻意深遠的精神發揮到了一個極致!

簡短的 火‧腿‧蛋‧去‧邊 五個字,裡面卻包括了多重而深遠的涵義。
它敘述了『老闆請幫我煎一片火腿』與『我還要加上一顆蛋』,但是各位可以發現【火腿蛋去邊】這5個字中並沒有出現任何敘述數量的字眼,而這就是傳說中的【Default 值】!
在沒有明確敘述數量時【Default 值】就是 "1",所以老闆會自動化的在腦中幫你加上 "一片火腿" 和 "一顆蛋" 這樣的數量敘述。

而 更神奇的是【去邊】這兩個字,這兩個字含蓄的敘述了『請幫我用吐司夾火腿跟蛋,夾好之後請幫我把吐司的邊去掉』,但是老闆怎麼知道你要的是吐司而不是漢堡 麵包呢?因為你說了要 "去邊"!請問如果你要的是漢堡麵包的話,老闆到底要怎麼替它去邊?所以老闆冰雪聰明的腦袋瓜裡就幫你選定了 "吐司去邊"~

所以【火腿蛋去邊】這五個字所包函的意思就是:『老闆請幫我煎一片火腿加上一顆蛋,用去掉邊的吐司夾起來!』~這真是太太太博大精深了!!

好了!扯遠了~
現在回歸主題~這是一個愛與勇氣和冒險的故事:我連續吃了半年火腿蛋去邊

大約在半年前,比較精確計算的話應該說是 5個月又 2X天以前,
有一天早上我到問 溫特斯 同學(註一):

我:「要不要一起去買早餐?」
溫特斯:「你為什麼要做叛徒?(註二)」
我:「我不是叛徒!我從來不屬於任何一邊!」
溫特斯:「那好吧~走吧」
我:「你就這樣這麼輕易的就叛變了嗎?不要在掙扎一下嗎?拜託你在掙扎一下,給個機會讓我說服你嘛‧‧‧」
溫特斯:「不!我不是叛徒!好了~走吧~」
我:「好吧~既然你不想爭扎,我也就不便再勉強你了~」

於是乎兩個人就走到了樓下 "傳說中的第一間早餐店"。

溫特斯:「有什麼好吃的介紹一下吧~」
我:「我已經連續吃了 2個月的 A餐了‧‧‧看看有什麼新鮮的貨色吧~」


這時候~旁邊突然出現了一個大約 80分的正妹~

正妹說:「老闆~火腿蛋去邊一份帶走~」

溫特斯:「ㄟ~FIRCH~~左邊左邊~有正妹!」
溫特斯:「老闆~我也要火腿蛋去邊一份帶走~」


我心裡就在想:[這傢伙~有正妹沒朋友!]

我:「老闆~剛剛的一份火腿蛋去邊改兩份!」
老闆:「跟他一起的喔~好~」


就這樣‧‧‧我開始了火腿蛋去邊的日子‧‧‧

然而每天早上 溫特斯 同學都要經過一番 "我不是叛徒" 的掙扎過程,只有當他的飢餓戰勝他怕被叫作叛徒的恐懼時,老闆才會接到 "火腿蛋去邊兩份" 的指令~否則就都是 "火腿蛋去邊一份外帶!"

經過了莫約 5個月,有一天早上,那真是個神清氣爽的早晨,我突然發現:為什麼每天早上我都站在這油膩膩的早餐店裡叫 "火腿蛋去邊" 呢?

當下我就踏出了這間早餐店~而這一天的早餐變成了 "杏仁茶+油條"~雖然後來我的舌頭證明了杏仁茶並不好喝,而且油條並不酥脆,但是我還是還著滿心歡喜的把他們吃完了~

因為我知道我終於逃離了每天吃【火腿蛋去邊】的魔咒!(註三)

你問我現在逃離了魔咒之後過的有沒有比較好?
我告訴你~

一點都沒有!

因為我現在已經掉入了 "早餐不知道要什麼" 的無限迴圈了‧‧‧





註一:溫特斯 本名 Winters 也可以叫他 "好多冬天",因為它是冬天加複數S,它是我的同事~但是我慣稱同事為"同學"~這樣比較有親切感~

註二:在辦公室中最強大的邪惡勢力叫做 雄爺~若有人敢不等雄爺來就去買早餐,則這麼人就會被冠上 "叛徒" 的稱號而且一日為叛徒,終生為叛徒!

註三:我逃離了每天吃【火腿蛋去邊】的魔咒,但是殘存的邪惡魔法還是讓我偶爾無法自主的又跑去點火腿蛋去邊當做早餐‧‧‧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0 意見: